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跳转到: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求助] 請問如何修改爆炸效果??

[复制链接]
LV1 新兵

阅读权限
10
积分
32
食物
6
木材
6
钱币
5
茶叶
0
钻石
0
经验
2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5-28 13:23:2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最近一切在看修改圣典,学会了把炸药筒改成可以打人然后自爆。感觉炸药筒自爆那个效非常的好看,然后试试看把effects\impacts\melee 炸药筒命中单位效果复盖在英国火箭的命中单位效果,火箭击中后竟然连本来的效果也没有了

请问大神如何把爆炸的效果移值去别的攻击单位?

类似这样

LV20 ????

三好萌新

阅读权限
255
积分
25063
食物
2734
木材
1435
钱币
2273
茶叶
159
钻石
825
经验
10910

幸运勋章

QQ
沙发
发表于 2019-5-28 23:02:53 | 只看该作者
我是把猛火油柜的死亡爆炸特效移动到攻击动作里面去了,原本是想设定命中后爆炸,但是之前没搞懂,所以采用了最短攻击距离以及计算了设定出现时间

后来一直没时间,然后这个计划就荒废了
effects\impacts\melee 是近战命中效果
炸药桶的爆炸在anim那个xml定义
回复
你们要相信我,我真的是萌新。
LV20 ????

三好萌新

阅读权限
255
积分
25063
食物
2734
木材
1435
钱币
2273
茶叶
159
钻石
825
经验
10910

幸运勋章

QQ
板凳
发表于 2019-7-27 19:52:46 | 只看该作者
复制随便哪个炮的效果都比炸药桶好,因为炸药桶的爆炸特效是死亡特效而不是命中特效,炸药桶自己的攻击特效是小拳拳锤胸口。
回复
你们要相信我,我真的是萌新。
LV2 二等兵

阅读权限
20
积分
84
食物
54
木材
41
钱币
23
茶叶
0
钻石
0
经验
73
地板
发表于 2020-1-3 22:35:27 | 只看该作者
很早以前有人教我用过,是用的甘油炸药筒的爆炸特效,我移到重型加农炮发射的炮弹爆炸效果;好像是用一个文件,那个效果很棒!爆炸的时候中心一团火焰然后四周是圆形的光晕冲击波。好长时间不玩了,电脑重装系统很多修改的文件都丢了;
这特效都能用到各种炮上;
收起回复
  • 青天小羽 : 那个xml叫particlesets
    2020-1-3 23:04| 回复
  • 我也说一句
    回复: UID:
LV20 ????

三好萌新

阅读权限
255
积分
25063
食物
2734
木材
1435
钱币
2273
茶叶
159
钻石
825
经验
10910

幸运勋章

QQ
5#
发表于 2020-1-3 23:08:04 | 只看该作者
控制命中效果的文件已经被群友找到了
分别为particlesets.xml(原版,在art1.bar里面);particlesets_xpack.xml(酋长,在art4.bar里面);particlesets_ypack(亚王,在art5.bar里面)







收起回复
  • 左武卫将军 : 找到这个文件怎么修改啊,里面的语句都是啥意思?
    2020-1-5 09:39| 回复
  • 我也说一句
    回复: UID:
你们要相信我,我真的是萌新。
LV2 二等兵

阅读权限
20
积分
84
食物
54
木材
41
钱币
23
茶叶
0
钻石
0
经验
73
6#
发表于 2020-1-4 19:57:29 | 只看该作者
我觉得应该修改火箭的 Tactics文件,把其中的特效改成你需要的调用文件。

收起回复
LV2 二等兵

阅读权限
20
积分
84
食物
54
木材
41
钱币
23
茶叶
0
钻石
0
经验
73
7#
发表于 2020-1-4 21:15:48 | 只看该作者
刚试了试,鹰炮的Tactics文件,<impacteffect>effects\impacts\cannon</impacteffect>换成<impacteffect>effects\impacts\mortar</impacteffect>,显示的是mortar的爆炸效果;不过,这个我觉得应该是mortar的特效名称也是mortar,所以容易改了(我个人觉得视觉效果还是不如圆形冲击波炸药筒的)。如果换成炸药药筒的特效这个特效是啥名字,我不知道怎么找。
回复
LV2 二等兵

阅读权限
20
积分
84
食物
54
木材
41
钱币
23
茶叶
0
钻石
0
经验
73
8#
发表于 2020-1-5 17:36:12 | 只看该作者
青天小羽 发表于 2019-5-28 23:02
我是把猛火油柜的死亡爆炸特效移动到攻击动作里面去了,原本是想设定命中后爆炸,但是之前没搞懂,所以采用 ...

<file>animation_library\artillery\petard\bomb</file>,是不是这个,但是找不到该文件
回复
LV2 二等兵

阅读权限
20
积分
84
食物
54
木材
41
钱币
23
茶叶
0
钻石
0
经验
73
9#
发表于 2020-1-5 20:15:36 | 只看该作者
今天突然想起来,直接用dynamite(炸药)特效试试;
又改了一下,发现,鹰炮的Tactics文件,<impacteffect>effects\impacts\cannon</impacteffect>换成<impacteffect>effects\impacts\dynamite</impacteffect>,成功显示的是炸药筒的爆炸效果;
不过,还是没有剧情战役中那种火药库爆炸的光晕冲击波。
另外,火炮用这个还得把弹跳改一下,否则经常出现打步兵两次爆炸的现象;
估计找弹药库爆炸的效果文件应该可以。
收起回复
LV20 ????

三好萌新

阅读权限
255
积分
25063
食物
2734
木材
1435
钱币
2273
茶叶
159
钻石
825
经验
10910

幸运勋章

QQ
10#
发表于 2020-1-7 11:18:23 | 只看该作者
左武卫将军 发表于 2020-1-5 20:15
今天突然想起来,直接用dynamite(炸药)特效试试;
又改了一下,发现,鹰炮的Tactics文件,effects\impact ...

今天看了一下,我大概知道怎样改了



tactics<impacteffect>xxxxxxxxx</impacteffect>调用粒子文件,粒子文件的粒子效果必须在particlesets.xml(原版),particlesets_xpack.xml(酋长),particlesets_ypack(亚王)三个XML其中一个定义






anim那个xml文件调用粒子也必须在particlesets.xml(原版),particlesets_xpack.xml(酋长),particlesets_ypack(亚王)三个XML其中一个定义




收起回复
你们要相信我,我真的是萌新。
LV20 ????

三好萌新

阅读权限
255
积分
25063
食物
2734
木材
1435
钱币
2273
茶叶
159
钻石
825
经验
10910

幸运勋章

QQ
11#
发表于 2020-11-30 20:10:25 | 只看该作者
找炸药桶爆炸:
首先去tactics确定是否为攻击特效



不是的话去anim xml,找攻击动作



wclargeexp就是炸药桶爆炸特效

-------------------------------------
不过找要定义粒子效果的文件有点麻烦,本帖没有提及,particleSetFileList.xml定义了(定义)粒子效果的文件路径,下面为particleSetFileList.xml,在art5.bar里面,
<?xml version="1.0" encoding="utf-8"?>
<particlesetxmlfiles>
  <psetsfile filename="art\effects\particlesets.xml">
  </psetsfile>
  <psetsfile filename="art\units\animals\turtle\TurtlesBoredFX.xml">
  </psetsfile>
  <psetsfile filename="art\units\animals\turtle\TurtlesSwimFX.xml">
  </psetsfile>
  <psetsfile filename="art\effects\animal particles\BassFX.xml">
  </psetsfile>
  <psetsfile filename="art\effects\fire\torchFireSet.xml">
  </psetsfile>
  <psetsfile filename="art\units\cavalry\war_wagon\war_wagon_attackFX.xml">
  </psetsfile>
  <psetsfile filename="art\effects\weapon_fire\CannonMuzzleFX.xml">
  </psetsfile>
  <psetsfile filename="art\units\spc\fire_ship\fireshipFX.xml">
  </psetsfile>
  <psetsfile filename="art\terrain\great_plains\geyserFX.xml">
  </psetsfile>
  <psetsfile filename="art\effects\explosions\explosionFXset.xml">
  </psetsfile>
  <psetsfile filename="art\effects\particlesets_xpack.xml">
  </psetsfile>
  <psetsfile filename="art\effects\particlesets_ypack.xml">
  </psetsfile>
</particlesetxmlfiles>


在以上xml文件慢慢寻找wclargeexp吧,art5.bar找不到就去art4.bar、art1.bar寻找最终在explosionFXset.xml找到了wclargeexp.



回复
你们要相信我,我真的是萌新。
LV2 二等兵

阅读权限
20
积分
221
食物
108
木材
53
钱币
66
茶叶
0
钻石
0
经验
190
QQ
12#
发表于 2020-12-2 23:53:09 | 只看该作者
鹰炮的Tactics文件,<impacteffect>effects\impacts\cannon</impacteffect>直接换成<impacteffect>effects\impacts\wclargeexp</impacteffect>,是不是不行?是不是得重新定义命中特效?
回复
LV20 ????

三好萌新

阅读权限
255
积分
25063
食物
2734
木材
1435
钱币
2273
茶叶
159
钻石
825
经验
10910

幸运勋章

QQ
13#
发表于 2020-12-3 18:47:16 | 只看该作者
wh5256903 发表于 2020-12-2 23:53
鹰炮的Tactics文件,effects\impacts\cannon直接换成effects\impacts\wclargeexp,是不是不行?是不是得重 ...

请问你真的有认真看圣典吗?






回复
你们要相信我,我真的是萌新。
LV2 二等兵

阅读权限
20
积分
262
食物
85
木材
33
钱币
29
茶叶
0
钻石
0
经验
223
14#
发表于 2020-12-6 17:59:10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末晴天o6 于 2020-12-6 19:29 编辑

@左武衛將軍  如果一次50台鷹砲打大型國戰,畫面效果驚人

順便連日本的火焰之箭也改了
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